產學交流平臺
時事新知技術研討
文章投稿
親愛的PIPO會員,若您想於產學交流平臺參與張貼、發表新文章,竭誠歡迎您來信與本辦公室聯絡,謝謝!
聯絡信箱:PIPOservice@itri.org.tw

[112年場次]缺人才-南寶二次出擊-菁英校園經驗分享招募新血

0回應帖數
192瀏覽次數

為了提升石化產業形象,引導學生更認識石化業,了解到石化業的工作內容,人才養成過程以及未來的趨勢,激起學生畢業後投入石化相關產業的想法,推動專案上半年共安排8場石化業高層至大專院校進行演說,每一場演說都獲得學生熱烈的回應,因此下半年亦持續安排不同公司的石化主管至更多大專院校進行演說,9月份這場演說為下半年第一場演說。

 [場次九] 南寶樹脂-沈永清副總赴中興大學化工系演講

經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協助安排下,邀請南寶樹脂沈永清副總,於112年9月15日(五)13:00-15:00至中興大學應用化學工程學系化材大樓3樓演講廳進行演說,演說題目為:「石化產業在綠色接著劑應用與發展」,約70名學生參與。

由於本次演說的對象為大一新鮮人,因此沈永清副總先與同學介紹石化產業的定義、範疇及發展歷程,強化石化產業的基本概念,接者說明合成樹脂在接著劑及塗料領域應用,接著劑產業與石化工業的垂直結構關係。為了在2050年達成淨零排放與碳中和,聯合國有制定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包含經濟成長、社會進步及環境保護三大面向,同時亦簡略國際淨零永續趨勢,以及各個不同品牌的綠色供應要求,南寳樹脂在化學品安全管理層面,採取精實的品質管理,並且取得國際認證,以及打造安全的工作環境,在製程與設備層面,將製程設備更優化,以減量碳排放,在綠色產品部份,研擬水性化的綠色產品,以創新化學商品的商機。本次演講眾多學生出席,參加人數約70位,演講後同學們針對烏俄戰爭對台灣石化產業的影響、預測消費者喜好產品、職場與碩博士研究的挑戰性、零碳足跡達成、新鮮人徵才條件等問題積極向沈副總提問與交流,由次可見,演講內容使同學們收穫良多。此外沈副總在演講中勉勵同學們要不斷地學習,並且說明在暑假南寶亦有提供實習打工的機會,歡迎同學們來南保實習,先來了解職場環境見見眼界,相信對於日後投入職場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想參訪南寶公司,亦歡迎師生來參訪,最後並呼籲學生加入南寶行列。

0 則回應

訪客照片
回應此文章
【公告】發表的言論若不符合此文章或為廣告宣傳內容,則該則留言將會被刪除。發表留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