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交流平臺
時事新知技術研討
文章投稿
親愛的PIPO會員,若您想於產學交流平臺參與張貼、發表新文章,竭誠歡迎您來信與本辦公室聯絡,謝謝!
聯絡信箱:PIPOservice@itri.org.tw

石化業產業菁英校園經驗分享[108年場次]

0回應帖數
1087瀏覽次數

為了提升產業形象,讓學生更認識石化業,激起學生畢業後投入石化相關產業的想法,推動專案今年亦持續安排石化業高層至大專院校進行演說。

 

[場次一]義守大學化工系

經推動專案邀請下,安排台橡公司郭憲忠廠長於108年4月24日(三)10:30-12:10至義大化工系進行演說,郭廠長向同學介紹台橡公司之發展以及相關產品,並運用自身經驗向同學分享對工作應有的態度,鼓勵同學們多閱讀多學習,也歡迎化工系師生至台橡公司參觀。學生亦向郭廠長提問有關:台橡公司每年招募之名額?是否有開放實習的機會?畢業之後先就業好還是先去讀研究所好?以及化工系女同學的工作機會是否會受限……等問題,演說結束後約有10位同學向廠長請教台橡公司薪資福利以及對新人的英文程度要求,顯示出化工系同學對於未來就業的積極度。

石化業產業菁英校園經驗分享(義守大學化工系)

 

[場次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化材系

經推動專案再次邀請下,安排台橡公司郭憲忠廠長於108年5月28日(二)15:30-17:20至高科大化材系進行演說,演說題目:台橡公司介紹以及給職場新鮮人的建議,學生向郭廠長請益未來打算從事環保相關行業,請問廠長是否能給予相關建議?化材系陳永忠老師也替系上與同學爭取與台橡公司後續合作之機會。

石化業產業菁英校園經驗分享(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化材系)

 

[場次三]台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與工程及有機高分子研究所

推動專案邀請荷蘭帝斯曼集團(DSM)台灣區邵仲益總經理於108年8月23日(五) 10:00~12:00至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與工程及有機高分子研究所進行演講,分享DSM的3P永續經營的概念: Planet、People、Profit,會後與該校教授討論後續產學合作的方式,並提供學生與帝斯曼集團的交流機會,希望可以吸引優秀年輕人才投入化學材料產業。

石化業產業菁英校園經驗分享(台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與工程及有機高分子研究所)

 

[場次四]台灣大學化工系

推動專案邀請台灣巴斯夫(BASF)公司謝建華總經理於108年10月4日(五) 15:00~17:00至國立台灣大學化工系分享BASF創造化學新作用,追求永續發展的成功經驗,並安排兩位畢業於台大化工系的學長現身說法,分享在BASF的工作經驗,勉勵在座碩博士班學生應加強自己的專業技能,並培養國際觀及語言能力,對於日後投入職場會有很大的幫助。

石化業產業菁英校園經驗分享(台灣大學化工系)

未來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專案會持續邀請企業高層至大專院校進行演說,也將持續與石化業者合作,鼓勵業者開放廠區讓有興趣的學子進行參訪,透過雙管齊下的方式,期望能促成業界與學界之間能有更多互動,使學生更加瞭解石化產業,扭轉產業的負面形象,同時也能為企業找尋合適人才。

0 則回應

訪客照片
回應此文章
【公告】發表的言論若不符合此文章或為廣告宣傳內容,則該則留言將會被刪除。發表留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