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趨勢

石化高值材料暨產品研發聯盟廠商交流會議

  • 刊登日期:2016-08-04
  • 資料來源:工研院材化所
  • 作者:
石化高值材料暨產品研發聯盟廠商交流會議
時間:105年5月31日(二)
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主辦單位: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石化工業為我國重要經濟發展重要產業,相關產業產值占我國產業總產值達約1/3。經濟部工業局為持續推動「石化產業高值化」的政策,帶動相關應用產業產值提升與上游原料及中下游相關製品的高值化發展。特結合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與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推動材料與產品研發聯盟的籌組,透過上游關鍵材料研發,連結下游強項產品應用,藉由資源的互補提昇研發的效能,進而銜接更多元的產品應用用途,擴大產品應用的出海口。
近年歐美國家正邁向「循環經濟」的新模式,越來越多企業聯手轉變其傳統製造走向。「循環經濟」的概念是透過區域系統性的合作,優化配置資源,儘可能地提高資源的利用效率,使生產過程中減少投入,減少排放,達成利潤的創造,並維護自然生態平衡,邁向產業永續發展。而「循環經濟」石化產業下高值化走向為何?本活動特邀請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 劉致中經理與大家分享。
 
石化高值材料暨產品研發聯盟廠商交流會議情景


點閱次數
2658
目前評價
2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