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技術問題

Q 您好~ 關於貴單位於市場/技術專欄發表之文章:全球石化工業技術發展。其中提及之阻燃熱塑性彈性體似乎相當具有未來發展潛力,請問這類的材料是否就是常見的tps彈性體呢?又這類產品是否目前已有廣泛的應用了呢? 感謝您的回覆,並期望進快收到您的回音。?
  提問人:高** 女士
A 高小姐,您好: 歡迎您進入本站閱覽,您的問題分析師已進行回覆,但由於您留的email address有誤,故無法即時回覆至您的信箱。 於此將分析師之回覆列於下:TPS是熱塑性彈性體TPE中的其中一種,亦或稱為SBC,而所謂阻燃TPE,是指在TPE中加入阻燃配方進而達到阻燃效果,故技術可應用至各式彈性體中,阻燃TPE最大需求會是在電線電纜上,因應未來PVC禁用,TPE有機會取代,但在歐美法規中對於建築物或汽車阻燃耐燃要求日趨嚴苛,故廠商積極發展阻燃性TPE,但也因技術門檻高,加上距離完全禁用PVC仍有段時間,故目前市場上所見不多。 謝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