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循環永續 奇美全球首推化學回收 MMA 製成之 MS 樹脂

  • 刊登日期:2024-03-25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台北即時報導

循環永續經濟成顯學,全球高性能材料領導廠商奇美實業3月推出全球首創「Ecologue 化學回收系列」的 MS 產品。奇美表示,這是全球首個採用化學回收 MMA 製成的 MS 樹脂,不僅擁有與原生材料相當的性能,更能同時達成減碳與減廢之永續效益,為永續塑料市場再添新選擇。

 

奇美指出,以 Ecologue 命名,希望它不只是永續材料的目錄(catalogue,更能藉由對話(dialogue)推動變化。在世界各國對碳排、廢塑膠之永續議題逐漸重視的情況下,願藉由對話創造每一個能為價值鏈提供永續材料解決方案的機會,一起為地球的永續努力與貢獻。

 

奇美表示,透過導入化學回收「解聚」與「純化」技術,成功將廢棄的 PMMA 塑膠還原成再生 MMA 單體,再將其與 SM 單體聚合成 MS,推出 Ecologue 化學回收系列 MS 樹脂。

 

奇美強調,化學回收系列產品具備多項特點,除了再生材料特性可維持與原生材料特性一致;並能透過減少原生化石原料的採用,降低產品碳足跡;此外,更將廢塑膠回收再利用,減少地球負擔,是一項兼顧品質、減碳、減塑之永續解決方案。

 

奇美持續致力於 Ecologue 三大創新:「回收」創新、「生質塑膠」創新和「製程」創新,目前已推出機械回收樹脂、生質樹脂、生質橡膠、以及化學回收樹脂。

 

奇美為全球少數可供應 MS 樹脂之公司。MS 具備出色的透明度與光學性質,可被廣泛應用於食物和水容器以及顯示器導光板材等。



點閱次數
15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