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會責任

分析國外石化業設廠樣態-德國巴斯夫路德維希工業區

  • 刊登日期:2013-11-11
  • 資料來源:台灣綜合研究院

巴斯夫股份公司為德國化學公司,亦為世界最大化工企業。縮寫BASF巴斯夫集團在歐洲、亞洲、南北美洲的41個國家擁有超過160家全資子公司或合資公司,總部位於萊茵河畔的路德維希港,是世界上工廠面積最大的化學產品基地。至2012年底,公司全球擁有僱員約110,000名,其中德國員工約48,000名。巴斯夫路德維希尤其重視環境影響,並提出社會生態效益評估模型於製程方面達成兼顧環保、社會及經濟之最佳製程。

社會生態效益評估(Social-Eco-Efficiency balance, SEEbalance)為BASF針對產品與製程發展的一套永續性評估方法,1996年BASF未了達到「適用於永續概念的產品組合」的發展目標,開始發展SEEbalnce的前身-生態效益分析法(Eco-Efficiency Analysis method, EEA),從「能源消耗」、「原料消耗」、「土地使用」、「廢棄物排放」、「有毒物質排放」與「其他風險」等六個生態面向評估BASF進行新產品生態效率的評估,透過生命週期評估法(Life Cycle Assesment, LCA)評估出產品對生態面衝擊,進而優化BASF的產品與製程甚至用來與競爭者產品做比較,並且針對使用EEA評估通過的產品給予一個標章,讓具有環保意識的需求者可更輕易的辨識出較環保的產品。


檔案名稱檔案大小檔案類型上線日期檔案下載
分析國外石化業設廠樣態-德國巴斯夫路德維希工業區 234kb .pdf 2015/4/27 檔案下載

點閱次數
1265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