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Kitz以配合CNT提高耐熱性之含氟橡膠製O圈

  • 刊登日期:2014-11-25
  • 資料來源:化學工業日報

Kitz公司提議用高溫特性與耐藥品性大幅提高之新含氟橡膠(FKM)製O墊圈,它適用於工業用的閥。此O墊圈是採用配合碳奈米管(CNT)之FKM,具有可以在高溫達260℃(蒸汽200℃)為止之環境下使用的特徵。此特性及成本是居標準FKM與全氟橡膠(FFKM)之中間品與位置,用以作為製造工業用的O墊圈降低成本之方法。
此次採用之Kencite FKM是由「奇特奈米碳之創成與應用計畫」的研究成果所開發的材料。藉由配合CNT,控制奈米立體結構及細胞狀技術,而可以實現大幅度提高耐熱性、耐壓性、耐久性、耐藥品性成為下一代之橡膠材料。此次,Kitz公司以提高耐蒸氣性、耐藥品性、高柔軟性之品級作為基礎來開拓工業用途之市場。提議製作的O墊圈,具有與高價之FFKM相近的溫度-壓力之使用上限。進一步,於耐藥品性方面,在有機酸、無機酸、醇、或胺中,可以達成體積增加率未滿5%的事實,也可以提高對溶劑或飽和蒸氣之耐性。
該公司認為新的FKM製O墊圈在工業閥中,可以取代FFKM製品,同時將以獨自製品當作主軸來發展差別化事業。
 



點閱次數
153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