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透明耐候有機/無機混成材料

  • 發布日期:2016-11-04
  • 資料來源:工研院材化所

耐候性材料一直以來廣泛的應用於光電產業、汽機車產業、民生產業、休閒產業中,其產品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然而近20年來,台灣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日均溫不斷的提升,即使在推行節能減碳的政策下,所需能源依然持續增加。因此政府將綠建材和綠色能源規劃為投入重點,使得耐候材料除了原本之保護功能之外,更需添加節能之功能。

工研院材化所開發一創新的有機/無機混成技術,稱之為"奈米結晶控制技術" (Nano Crystallization Control Technology),在保有氟系高分子耐候特性外,更能大幅提升光學特性與機械特性,來達到一個高穿透、低霧度之耐候光學薄膜。

除此之外,此透明耐候有機/無機混成材料可因應不同使用需求,可設計增加其他功能,如折射率調控:n=1.39~1.44、增亮(+2.48%)與抗反射功能(-2.69%)、疏水角度控制:80~114度、並且兼具高介電絕緣特性。


點閱次數
2090
目前評價
5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