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趨勢

美國頁岩氣發展石化進料之新趨勢

  • 刊登日期:2014-09-30
  • 資料來源:工研院IEK
  • 作者:曾繁銘

對石化產業而言,進料成本占生產成本7成以上、不同的進料生產的石化產品也不同,因此石化業者對於使用的進料和能源供應視為競爭力重要因素。2007年水平壓裂法商業化進展以後,美國頁岩油和頁岩氣對石化工業產生巨大巨大的影響。
德國BASF副董事長薄睦樂(Martin Brudermüller)2014年9月在大陸的石油與化工研討會中,指出北美頁岩氣的開發一舉改變了美國化工行業的前景,從黯淡無光到充滿各種可能性,也因此影響全球競爭格局。認為未來石化業者: 1. 需要提高產業資訊透明度。2. 在制定投資決策時,必須考慮不同地區在原材料方面的差異。 3. 需要提高對性技術能力,製造出因原材料變更而短缺的重要產品。4.將可持續性融入每項業務。
台灣石化業者並未擁有原料,但因為接近市場,而且在3年前政府和石化業就大力投入石化高值化,這些能量也是業者因應美國頁岩氣風潮帶來影響的根基,本文希望分析頁岩氣開發和應用之新趨勢,探討國內業者可能的策略。
 


檔案名稱檔案大小檔案類型上線日期檔案下載
石化進料受頁岩氣發展之影響 401kb .pdf 2014/10/1 檔案下載

點閱次數
2510
目前評價
3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