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新紡「無限衣」 台塑、遠東新也有單一材質衣

  • 刊登日期:2024-02-27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台北報導

新紡是在業內最早提出及發展出單一材質全回收的公司。目前台塑(1301)、遠東新、新纖都有做單一材質衣。

 

新紡「ISP無限衣計畫」於2020年首次在法國巴黎紡織面料展亮相,以襯衫產品為例,包括布料、內襯、鈕扣、衣領、襯墊、包裝外盒,全都以100%可收的單一原料寶特瓶紗製作而成,主要是透過回收聚酯(R-PET)纖維,運用再生重製技術產出機能衣著,並做到仿棉、牛仔布等手感,甚至可供羽絨服製程使用。

 

新紡總經理張瑞南強調,單一材質只是基本,回收的本意是要讓物質可以有效循環,而不是耗費更多能源。新紡期望透過建立回收機制,促成改變紡織品的循環革命,讓衣服布料能夠達到100%回收、零廢棄。

 

新紡以「衣to衣無限循環」的經營理念,推出ISP「永續制服」計畫,提供企業客戶團體制服訂製服務外,也有汰舊換新回收舊制服的完整機制,讓綠色採購無縫融入企業的經營決策中,成為企業達成永續經營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根據紡拓會與英國標準協會(BSI)的研究指出,以ISP計畫回收材料再製成的男裝短袖Polo衫,能降低58%的碳足跡,成效斐然。

 

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去年紡織展發表「單一PP材質全回收耐寒服」曾表示,要能徹底落實循環永續經濟,使用單一材質是必要之路。



點閱次數
3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