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上緯集團總部今啟用 董座:可回收樹脂今年五倍成長

  • 刊登日期:2024-03-0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台北即時報導

循環經濟概念股上緯投控(3708)今(1)日舉辦集團營運總部「上緯集團產業創新園」啟用典禮,由董事長蔡朝陽親自主持,包括南投縣縣長許淑華、台塑(1301)董事長林健男、離岸風電策略合作夥伴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營運發展董事長倪邇思(Niels Steenberg)、台灣維特斯總經理林正光(Alex Robertson)及多位海內外業界先進等共200餘人共襄盛舉。蔡朝陽指出,可回收樹脂EzCiclo去年已開始出貨,期許今年可有五倍的成長。

 

蔡朝陽表示,「致力碳中和 創生新材料」是上緯在淨零時代的使命,所研發的可回收樹脂EzCiclo突破熱固材料不可回收的固有思維,包括將過去認為不可回收的風機葉片,透過我們所研發的創新技術重新進入循環經濟的迴圈,實現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新落成的上緯集團產業創新園將成為上緯引領世界材料革命的根基地,我們將在綠能、環保與安全領域提供地球循環、永續的產品與服務。

 

倪邇思表示,上緯投控是西門子歌美颯以永續經營市場的堅實夥伴。雙方簽署台灣第一份風機葉片樹脂供應合約,由上緯提供海洋風電第二階段離岸風場風機葉片樹脂,共同促成風機材料在地化。雙方合作近年持續深化,單2023年共有600支使用上緯樹脂的葉片導入於西門子歌美颯全球離岸風場中。

 

同時,西門子歌美颯與上緯投控的可回收葉片樹脂戰略合作正朝規畫穩健推進,目前已在丹麥完成20支可回收葉片樹脂製造,正在進行最後產品品質測試認證,未來透過上緯所研發葉片樹脂創新技術,當到了風機葉片使用年限,透過循環方式回收風機葉片纖維與樹脂,助我們於台灣實現全風機機組回收願景。

 

林正光表示,離岸風電本土供應鏈的永續發展,仰賴持續穩定成長的的本土市場。而對於上緯這樣具國際競爭力的本土供應商,出口是平衡本土市場波動風險的重要選擇。Vestas作為永續能源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亦將繼續與上緯合作,共同實現綠能產業真正的永續發展。」

 

上緯集團產業創新園位於南投中興新村,總投資金額15億元,園區佔地2,600坪,為地下1層地上8層之建築,以永續綠建築為核心概念,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及銀級智慧建築標章,進一步實現致力碳中和的理念。除環境永續外,友善社區也是作為在地企業的重要核心價值,在園區設計時亦考慮建築物與周邊環境有自然和諧的關係,除了滿足自身營運,也期望鼓勵推展地方文化並與社區互動交流,深耕企業價值。



點閱次數
25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