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落實本土化 降低對外商依賴

  • 刊登日期:2024-01-2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台北報導

台塑(1301)集團半導體布局深且廣,關鍵耗材更是重點,除了透過這次併購案獲得電子級異丙醇(EIPA)生產能力,也進軍氫氟酸市場,並正研發電子級封裝EVA膠膜。

 

其中,台塑大金精密化學是台塑集團布局氫氟酸的要角。台塑大金精密化學成立於1999年12月,2002年3月量產,結合台塑在氟化學工業多年的管理經驗,以及日本大金工業的先進精密技術,生產半導體用濕式蝕刻劑,目前年產電子級氫氟酸45,000噸、氟化銨7,800噸、緩衝級氫氟酸1,800噸。

 

台塑表示,國內半導體廠使用於濕式蝕刻製程的高純度蝕刻劑向來仰賴進口,來源大都集中於日本少數製造商。為提供台灣半導體廠更穩定的原料供應、更優良的產品品質、更具競爭力的成本空間、更短的運輸距離、更快速的服務效率來滿足產業所需外,實現半導體上、下游工業整體一貫性的自主生產目標,減少對國外原料的依存度,落實產品本土化,因此成立台塑大金等公司,祈能為台灣半導體化學品技術的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點閱次數
10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