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南寶營收/12月17.88億元、全年205.81億元歷史次高

  • 刊登日期:2024-01-09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台北即時報導

南寶樹脂(4766)今(9)日公布2023年12月營收為17.88億元,月減3.56%、年增3.5%;2023年全年營收為205.81億元、年減6.5%。公司指出,受客戶持續調整庫存及2022年基期較高影響,但仍改寫歷史次高紀錄,隨客戶調整庫存力道趨緩,期待今 (2024) 年能夠重拾成長。

 

南寶表示,運動品牌客戶庫存水位逐漸降低,調整庫存的力道已趨緩,將著重穩固產業領先地位,持續提升市佔率,並在持續投入研發與耕耘客戶下,期待今 (2024) 年能夠重拾成長。此外,南寶將持續著重追求本業長期獲利成長與提升長期股東報酬率。

 

鞋材接著劑業務方面,南寶研發投入耕耘新產品與應用的效應逐漸顯現,如生質材料和永續、可回收材料等,可望取得新客戶和新訂單,期盼進一步優化產品結構與強化市場地位。至於工業與其他消費性產業用接著劑,全球消費市場景氣及經濟活動預期仍較緩,然觀察到客戶需求緩步回溫,谷底已過。南寶持續著重高毛利產品,調整產品結構,投入研發高階應用與增進產品效能。

 

台灣碳權交易所國際碳權交易平台於去年12月22日正式啟動,南寶積極響應,成為首批碳權交易買方並獲頒首購證明,本次購買兩千噸的碳權,將規劃用於企業自身營運之抵換。南寶也將透過一系列內部節能減碳專案的推動,包括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汰換耗能設備等,實現減碳目標。

 

此外,亦積極減少產品中的溶劑物質,並採用回收、生質原料進行配方調整,以降低產品的碳足跡。南寶期許透過實際行動,致力於達成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並持續聚焦更為長期永續的成長,將ESG永續策略的理念深化在企業文化當中,不只順應趨勢與客戶要求,更追求更為穩固的競爭優勢,與社會共生共榮。



點閱次數
2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