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中油攻碳捕捉 環評過關

  • 刊登日期:2023-07-2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 翁至威 /台北報導

配合淨零政策,經濟部擬在中油苗栗鐵砧山天然氣注產氣站進行小規模二氧化碳捕捉及封存(CCUS)試驗,預計執行三年,每年二氧化碳灌注量10萬噸。環保署昨(25)日首度審查相關環評變更內容對照表,審查一次就過關。

 

CCUS是淨零排放關鍵角色,中油表示,氣候變遷因應法明定我國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目標,其中針對碳捕捉利用及封存部分,2030年減碳目標為176萬至460萬噸。

 

中油表示,配合政府政策,將位於苗栗通霄的鐵砧山天然氣注產氣站用來進行CCUS小型試驗,預計執行三年,二氧化碳灌注量每年10萬噸,總灌注量為30萬噸,灌注的液化二氧化碳會以槽車運送到儲槽,透過加壓加熱再注入井內,並封存於鹽水層。

 

中油表示,將利用鐵砧山注產區的井坪用地,設置小規模二氧化碳封存試驗場址,以驗證碳捕存技術的可行性及安全性,希望藉由試驗計畫的執行經驗,提高民眾接受程度,加速國家淨零碳排目標。



點閱次數
14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