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古雷30萬噸新產能 台聚:EVA出貨增 今年成長無虞

  • 刊登日期:2023-03-2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台北即時報導

台聚(1304)今(21)日下午於證交所舉辦法說會。台聚發言人吳銘宗表示,在光伏級EVA帶動需求下,持續看好EVA表現,尤其是4月古雷一貫廠30萬噸新產能開出後,可望帶動一波出貨成長。

 

至於EVA價格部分,吳銘宗認為,雖然目前還不是最好的時候,且第1季還有去年12月遞延訂單的影響,估計表現不會太好,但從目前的市況看來,未來有可能一個月會比一個月好,雖然沒辦法像2022年那樣的高點,但全年維持獲利應該沒有問題。

 

展望未來幾年EVA市況,吳銘宗指出,即使今年有古雷石化新增30萬噸、寧夏寶豐能源新增25萬噸,合計55萬噸的新增EVA產能,但因為光伏級EVA需求成長強勁,所以價格可維持穩健;2024年則還有浙江石化(二期)的40萬噸、中化泉州(去瓶頸化)的4萬噸新產能開出。

 

吳銘宗強調,EVA這個產業還是值得繼續關注的,因為還是會有獲利,也還在考慮是否再在大陸擴增30萬噸的產能之中。



點閱次數
9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