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聚轉投資漳州古雷 首船1,650噸丙烯銷台

  • 刊登日期:2023-03-27
  •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 陳政錄 /即時報導

據大陸福建漳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披露訊息,由台聚轉投資在漳州設立的古雷石化,在去年底投入商業化量產後,近日完成首批丙烯產品回銷台灣,共計約1,650公噸。據先前台聚方面表示,古雷產品除滿足大陸內需市場,回銷台灣亦可補足集團進口需求,助產品進一步往高性能、高質量方向發展。

 

據中新社報導,漳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披露的訊息指出,3月24日,古雷石化公司首船丙烯產品共計約1,650噸,歷經了20小時的裝載輸送作業後,啟程銷往台灣,這也是漳州市首船丙烯產品對外銷售。

 

大陸邊撿訊息指出,負責運送的船隻是大陸籍液化汽船「平安源」輪。漳州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相關負責人表示,該站第一時間為該船開通「綠色通道」,減少船舶候檢時間,提供「零待時、零距離、零障礙」的出入境服務,保證化工原料高效通關、順利出口。

 

丙烯是重要的基礎化工原料,被用以生產多種重要有機化工原料、生成合成樹脂、合成橡膠及多種精細化學品。

 

去年底,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劉兆玄率團赴陸訪問時,曾由峰會台灣方面秘書長陳瑞隆率團到福建漳州,見證古雷煉化一體化項目宣布投入商業營運正式量產。

 

該項目由台聚透過子公司旭騰,與大陸中石化旗下公司合資建設,總投資人民幣278億元(約新台幣1,225億元),是目前兩岸最大的石化合作項目,按一期工程建設規劃,可年產乙烯百萬噸,為下游客戶提供近20種產品。

 

因此,除了上述的首船丙烯外,在主要產品乙烯方面,2021年11月古雷石化就已在試產後,完成首船乙烯單體銷往台灣。



點閱次數
20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