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上緯 攻可回收風機葉片

  • 刊登日期:2023-03-17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 魏鑫陽 /台北報導

上緯投控(3708)旗下子公司上緯新材(688585-SH)與時代新材合作,使用「EzCiclo 易可收」可回收熱固樹脂的TMT86A型風機葉片在大陸湖南試製成功。上緯表示,這是EzCiclo易可收熱固性樹脂首次應用在大型葉片製作上,後續可望加速推動「EzCiclo 易可收」的推廣進程。

 

上緯投控表示,該型葉片長達86公尺,更是EzCiclo 易可收熱固性樹脂首次完成大型葉片製作,也標誌新材料應用於風機葉片的全新里程碑,後續可望加速推動「EzCiclo 易可收」的推廣進程。

 

上緯投控董事長蔡朝陽表示,熱固性複合材料的回收一直是複合材料行業面臨的一個問題,而上緯率先推出革命性創新產品—可回收熱固材料「EzCiclo 易可收」,是開拓循環經濟很好的開始;也看到了在未來複合材料行業的巨大潛力,未來將繼續與客戶緊密合作,開發更多元的熱固材料回收的解決方案。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去年中國大陸風機裝機量不如預期,部分容量將遞延至今年裝機,加上大陸政策仍積極支持風電,年均裝機量會在50GW左右,有望帶動上緯今年風電葉片樹脂出貨成長。

 

上緯投控去年營收97.71億元,年減8.46%;營業利益4.73億元,稅後純益9.03億元,年增485.74%;EPS 9.48元,董事會通過配發5元現金股利。



點閱次數
13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