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遠東新 獲國際紡織「永續創新獎」

  • 刊登日期:2022-09-26
  • 資料來源:聯合報/ 記者 林海

遠東新 獲國際紡織「永續創新獎」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左四)與紡拓會代表團於瑞士參加二○二二ITMF年會。圖/遠東新提供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左四)與紡拓會代表團於瑞士參加二○二二ITMF年會。圖/遠東新提供

遠東新世紀深耕綠色材料,開發全球首款以回收廢氣再利用技術並結合尼龍六十六原液染色製成的環保科技布料,獲國際紡織聯盟(ITMF)頒贈「永續創新獎」,也是全球四十五家頂尖國際材料供應商中,唯一獲獎的台灣企業。

 

遠東新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作為綠色產業的先驅,遠東新世紀肩負帶領產業轉型使命,未來公司將以創新力、永續力不斷追求成長,為產業開啟新的永續發展方向。

 

遠東新也說,此次獲獎的永續創新產品,是運用「碳捕捉與利用」技術,與美國生技公司合作收集鋼鐵廠排出的廢氣,並透過遠東新世紀獨步全球的聚合技術與垂直整合能力,轉換成聚酯原料再製成廢氣回收紗,且產品特性維持與石化原料製成相同。

 

遠東新指出,此項全球首創回收廢氣再製為低碳聚酯原料,不但減少對於石化原料的依賴,同時也減少百分之三十溫室氣體排放,達到減碳效益,除了聚酯技術創新,製程方面,結合尼龍六十六原液染色工藝,相較傳統水染技術,節省用水百分之六十一、能耗百分之六十七與減少百分之八十五溫室氣體排放,色彩的鮮豔與飽和度更勝於傳統染整布料,耐曬性與耐洗性表現亦更加優異。

 

遠東新也說,此產品今年二月也獲得「ISPO國際紡織趨勢大獎最佳環保產品獎」,憑藉技術創新與環保績效,此次又再度獲得ITMF獎項肯定。



點閱次數
18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