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南寶 年營收上看200億

  • 刊登日期:2022-05-25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

運動鞋客戶積極回補庫存、電子新品漸上軌道、轉投資大連化工大筆股利挹注,帶旺接著劑大廠南寶樹脂(4766)首季營收、獲利寫下歷史新高,法人估該公司今年全年無淡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元規模。

南寶為世界前三大鞋材接著劑供應商,公司在昨日法說會中指出,鞋材接著劑業務在所有產品線當中成長動能最強,第2季可望延續第1季表現。

南寶說,從去年第4季開始,運動鞋庫存水位低,客戶積極回補庫存,因疫後新生活人們喜愛戶外活動,且運動鞋漸取代皮鞋,目前終端消費市場對運動鞋需求居高不下,訂單能見度高,且在中國華南規劃擴產,印度、印尼有進一步設廠計畫。

市場憂心大陸封城控措施對供應鏈衝擊,南寶在上海崑山有生產基地,先前暫停部分可調配至其他工廠生產,衝擊不大;在中國當地防護用品業績成長顯著。

其他消費產品用膠、工業用膠、塗料與建材業務,隨著全球消費市場景氣及經濟活動持續擴張,預期持續成長;尤其各國建構自有供應鏈,成為南寶拓展接著劑產品應用領域的機會。

南寶執行長許明現表示,接著劑佔產品成本結構的比重低,但是若有問題影響非常大,因此過往廠商大多不願意更換供應商。然而,供應鏈在地化趨勢,電子材料相關用膠就是機會之一,南寶擁有核心技術,持續投入研發增加產品附加價值。



點閱次數
18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