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南帝:通膨與成本壓力是今年營運日常

  • 刊登日期:2022-06-0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陳柔蓁/台北即時報導

南帝化工(2108)指出,無論是橡膠或乳膠都充滿挑戰,因全球運輸不順加上運輸費用大幅度提升,增加成本壓力,進而導致通貨膨脹帶來的衝擊,會是今年主要面對的日常。

展望今年,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各國財政政策逐步退場,邊境陸續開放,經濟活動將可預期的緩上復甦,惟病毒變種的不確定性、通膨加溫致貨幣政策緊縮升息,及塞港缺櫃與運價高漲問題短期仍無法有效舒緩,加上俄烏戰爭致油價起伏加劇與台灣經濟受美中影響的程度仍深,考量去年低基期因素,南帝預期今年整體經濟環境將是鉅幅震盪,甚至劣於去年表現。該公司今年前4個月營收47.5億元、年減50.44%。

南帝有乳膠、耐油膠、熱塑性硫化膠/精煉膠三大事業,乳膠在客戶端面臨到更激烈的競爭,未來如何擴大客戶群,並找出屬於特殊應用方向來因應多變的競爭環境;耐油膠在供貨方面發生極大改變;熱塑性硫化膠/精煉膠尋找如何在 TPV 高成本下仍能持續成長,及市場對產品價格上升的壓抑間找出一個平衡點,以穩定供貨和定價策略繼續展現南帝的在地可靠度。預估今年度主要產品銷售量,林園廠銷售乳膠約可達 26.8 萬公噸,及耐油膠約為 1.31 萬公噸;鎮江廠銷售乳膠約 6.9 萬公噸,及耐油膠約為 4.6 萬公噸。

南帝規劃從成品應用、設備加工及原材料設計之創新方向著手,將傳產業特性化、製造業服務化、服務業科技化及國際化做專利佈局或認證驗證,並藉由品牌通路擴展,漸進式深耕更多市場。

南帝日前在股東會進行董監改選,今日董事會推舉原董事長楊東源續任,並兼任總策略長;且持續任命許建祝為總經理。

南帝今年已在4月25日,配發7元現金股利。



點閱次數
25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