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中油產品高值化 應用到太空

  • 刊登日期:2022-05-18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由於天然氣售價未能隨成本調整,導致中油累計虧損大幅增加,活化資產成不得不的做法。中油也透露,該公司也將透過「產品高值化」,開發特殊化學品,未來將可應用在半導體甚至太空領域。

在資產活化部分,中油表示,將包含活化土地以及新能源技術作價等,以吸引外部資金,不過仍須獲董事會正式通過。

中油今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如何因應虧損,以儘速彌補赤字。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透露,財務處已研擬活化資產、資金調度,例如持續銀行借貸、發行債券等方案,以及加速處理國外礦區資產來因應,同時也會致力於產品高值化。

李順欽指出,中油過去也曾出現大幅虧損的狀況,像是2008年時,同樣也是因為油價飆升、並實施凍漲的狀況,當時累計虧損高達1,387億元,金額超過一個資本額,比現在還多,但是,中油藉由透過發行債券、提升效能等方式度過難關,直到2018年方轉為正。

李順欽表示,石油作為「燃料」的時代將逐漸過去,面對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加上技術的進步,未來石油將轉為「材料」,讓各種石化產品可以做「高值化」的運用,像是半導體、太空等領域來運用。



點閱次數
16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