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新能源投資 跨步

  • 刊登日期:2022-05-0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因應全球ESG(永續投資)及2050年零碳排目標,台塑集團旗下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昨(5)日同步宣布共同成立新智能科技公司,宣告台塑集團新能源投資跨出關鍵一步。

根據公告,新智能科技公司初期設立資本額為70億元,將待各公司股東會通過提案後,最快今年6月下旬完成新公司登記,這將是台塑集團跨足新能源的重要佈局。

據了解,新智能科技公司將會彙整台塑集團旗下公司現有新能源、新材料等相關佈局與資源,將其延伸包括電動車、電池材料等領域,並且還將進攻儲能事業,以期加速發揮最大綜效。

台塑表示,近年全球企業對於ESG議題日益看重,對於新能源的看法,也不再局限於節能、省碳而已,還包括再生能源及電動車等等,而新規劃的新智能科技公司,則將是台塑集團從傳統能源產業跨足到新能源的重要佈局。

台塑內部人士透露,其實一直以來集團各公司在節能省碳上都各有規劃,但面對2050年零碳排目標的時間壓力下,必須將集團內部力量整合,尤其是新材料、新技術、新思維、新應用等方面,以期發揮最大的經營綜效。不過由於新公司尚未成立,將待各公司股東會通過後,整理盤點資源後,最快可於6月下旬正式成立。

依據台塑集團所規劃,即將成立的新智能科技公司,將由台塑、南亞、台塑化各投資17.5億元、持股25%,台化則投資14億元、持股20%,並由子公司台塑生醫投資3.5億元、5%;相當於台塑四寶平均持有。



點閱次數
20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