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中石化頭份廠 5個月減排263噸

  • 刊登日期:2021-11-22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推動汙染源空汙季企業自主減量,中國石油化學公司頭份廠率先響應簽署協議書,預計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將減少空氣汙染物約263公噸,環保局強調,協議沒有強制性和獎勵,不會特別針對內容稽查,但是平常稽查也不會鬆懈。

住在頭份工業區旁的鍾姓居民表示,歡迎企業減少空汙,更希望協議不是徒具文字,期待企業落實,其他業者也能跟進減量,空氣品質改善會更有感。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林健智指出,全縣列管600多家汙染源,環保局優先與大型石化業建立空氣汙染治理共識,推動簽署空汙季自主減量協議,雖然協議不具強制性,但也不是護身符,環保局照常稽查,檢核相關的操作紀綠,希望業者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及誠信,共同努力預防空汙季空品不良。

台灣西半部秋冬時節的天空經常一片灰濛濛,空氣品質不良,環保局指出原因是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每年10月到隔年3月設定空汙季,環保署「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草案,擬於空品不良前超前應變,法制化要求企業工廠降載或減排,環保局因此推動空汙季自主減量協議,獲得中石化頭份廠響應,並持續勸進其他企業。

環保局長陳華盛、中石化頭份廠長陳宏隆日前簽署空汙季期間自主減量協議,透過彈性調整製程、產能,預期今年11月至明年3月,將減少空氣汙染物粒狀物19.7公噸、硫氧化物56.4公噸、氮氧化物186.8公噸排放。



點閱次數
42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