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高市AIoT創新園區 中油設辦公室

  • 刊登日期:2021-11-14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在亞洲新灣區推動「5G AIoT創新園區」,中油繼台電、中鋼之後成立專案推動辦公室,未來將媒合業者與公司需求,將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應用在工安、環保、管線儲槽等7面向。高雄市長陳其邁盼中油以龍頭身分帶動高雄在地企業,加速石化業數位轉型。

中油5G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專案辦公室設在高雄營業處,市長陳其邁、中油總經理兼代理董事長李順欽等人昨到高雄展覽館參與揭牌,並體驗航空加油VR訓練機、HoloLens智慧眼鏡等先進設備。

中油前鎮儲運廠鄰近高雄港59號到62號碼頭,是南部油品重要集散中心,李順欽表示,AIoT勢不可擋,未來會全力發展數位轉型,研發技術應用於工安、環保、管線儲槽、關鍵設備、營運管理、教育訓練及無線網路等7大面向。

陳其邁說,過去大家對高雄的第一印象,是聞到煉油廠的氣味就知道高雄到了,現在台積電將進駐,成為帶動高雄經濟起飛的重要動力,以後高雄從上游晶片到下游5G AIoT應用服務一應俱全,「來高雄投資是唯一選擇」。

陳其邁說,台積電宣布在高煉廠區投資7奈米與28奈米晶圓廠,台泥在小港投資120億電池超級工廠,中油同樣也以高雄為基地,相信以中油的石化龍頭地位,未來定會發揮以大帶小功能,促進產業數位轉型。



點閱次數
368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