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榮化:台美2座電子級異丙醇廠 2024年量產

  • 刊登日期:2021-11-03
  •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李長榮化學工業總經理劉文龍今天表示,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台灣中部科學園區分別新建電子級異丙醇產線,均為年產能3萬噸,也都預計2024年量產。

隨著台積電等半導體晶圓代工大廠赴美設廠議題升溫,半導體製程所需各種零組件、材料、洗劑在美設廠消息也受到矚目。

劉文龍今天在李長榮化工召開的「落實綠色循環經濟願景」記者會指出,隨著半導體產業與製程的快速進化,身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半導體製程洗劑,電子級異丙醇(EIPA))供應商,有必要配合客戶在美國設廠,目前適用7奈米以下電子級異丙醇只有兩家供應商。

他解釋,榮化首創業界第一雙循環經濟模式,透過高階創新技術完全回收製程中產生的異丙醇廢液,純化再回到高階半導體製程中使用,同時透過自家研發的膜生物反應器設備(Membrane Bioreactor, MBR)技術將廢水過濾供工廠內部重複使用。兩道循環助力半導體產業減碳減廢。

榮化規劃,亞利桑那州的的電子級異丙醇廠投資1億美元,預計2024年第1季試量產,當年度產能即可正式開出;中科廠投資新台幣19億元,因收購日本光學液晶材料大廠JSR株式會社旗下台灣捷時雅邁科公司的台灣中科工廠資產,需要交接時間,明年才動工蓋電子級異丙醇廠,但量產時間一樣在2024年。

另一方面,李長榮化工研發中心於2019年遷入新址,3年來累計投入20億元用於創新材料研發,推出的生質琥珀酸,可望終結2500億個紙杯的碳足跡。

榮化以消費者熟知的傳統食物包材為例說明,內緣含有一層塑膠淋膜,回收包材時,需先將淋膜分離,導致回收成本大增。全球每年消耗約2500億個紙杯,一次性使用後通常選擇焚化,不但產生大量碳足跡,甚至時常流入海洋導致海廢污染。

李長榮化工解釋,使用天然的玉米糖漿研發成生質琥珀酸,使用獨家研發的菌種與發酵製程,相較石化合成琥珀酸節省了64%的能源耗用,以及100%的溫室氣體排放。



點閱次數
660
目前評價
5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