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助攻 人字拖揚威超馬

  • 刊登日期:2021-10-2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台灣超馬好手羅維銘在紐約參加為期52天、3,100英里超馬挑戰賽,過半賽程穿著人字拖,讓這雙MIT品牌「母子鱷魚」的拖鞋一砲而紅,台塑(1301)更意外成為幕後最佳助攻,因為該拖鞋的鞋材來自台塑生產的EVA(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並且添加抗菌殼粉,成為台塑董事長林健男近期的得意之作。

羅維銘號稱「亞洲最會跑的男人」,這次參加超馬穿著招牌人字拖,讓腳上MIT品牌「母子鱷魚」生產的「蚵技神速y拖」一砲而紅,甚至吸引許多其他選手跟進。

EVA材料具備柔軟、吸震與彈性佳等特性,常應用於鞋材。一般跑鞋重量較重,長時間擠壓與摩擦會造成腳部腫脹、破皮;EVA材質輕巧輕膚,且舒適、柔軟,拖鞋貼合使用者足弓與腳形,抗震效果佳,有效減輕後腳掌壓力,誤打誤撞成了馬拉松界的新寵兒。

羅維銘穿的人字拖為台灣品牌母子鱷魚傑作。母子鱷魚成立品牌時,就尋找台灣在地原料,採用台塑生產的EVA為原料。最近雙方深化合作,研發出新產品「蚵技神速y拖」,在EVA材料中添加抗菌殼粉,讓拖鞋能抗菌防霉,且無毒防臭。今年7月台塑股東會上,林健男特別提到這雙拖鞋為得意之作。

台塑力拚高值化,去年攜手行李箱大廠萬國通路合作,推出全球獨家的PP抗菌行李箱,在PP原料加入可抗菌的銀離子。台塑又看準蚵仔殼裡頭含有CaO(氧化鈣),經過鍛燒後可把CaO提煉出來,加到PP或PVC等石化原料,達到抗菌效果。



點閱次數
39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