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六輕四期儲槽調整案 環評初審過關

  • 刊登日期:2021-10-20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程士華/即時報導

因應市場需求變化,六輕四期擬調整毒性化學物質儲槽規畫,本案於今(19)日再度闖關環評初審,於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便順利通過。

環保署指出,本案的主管機關為經濟部工業局,開發單位為台塑化(6505),變更內容項目是舊有的「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本次變更的重點,在於六輕工業區的碼頭港口區,既有的八座化學品儲槽,擬將化學物質由固定儲槽儲存方式,變更為彈性調配儲存方式。

開發單位指出,在原始規畫中,毒性化學物質產品都是存放於四座大槽之中,但基於無毒性的產品市占提高,配合市場需求,本次修正後預計改彈性儲存方式,開放改利用小槽儲存毒性化學物質,此舉可減少營建污染,避免閒置儲槽,也可減少逸散量,更減少產品的損耗。

環保署指出,由於本案變更未涉及原環評承諾產品品項及產能,經檢視本次變更內容,確實符合《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第37條規定,只要檢具變更內容對照表送審即可。

針對本案,專案小組建議為修正後通過,不過開發單位應補充本案儲槽清槽頻率說明、據以調整清槽廢水處理量,並具體表列變更前後各儲槽儲存化學物質種類、儲存量、逸散量等物化特性及操作管理方式,待變更內容對照表定稿備查後,便可實施變更內容。



點閱次數
34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