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IEA:疫情消息樂觀 原油需求10月回升

  • 刊登日期:2021-09-14
  • 資料來源:中央社 / 巴黎14日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能源總署(IEA)今天表示,先前因亞洲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攀升,國際原油需求連3個月下滑,但近期疫情方面消息樂觀,需求預期在下個月回彈。

6月時,原油需求一度彈升,但IEA在每月報告中表示,包含中國和亞洲部分地區在內的主要消費國,因遭致命的Delta變異株肆虐,原油需求自7月以來呈現下跌。

在截至9月的3個月,石油需求平均每天下降31萬桶。

IEA指出,原油需求預計在10月反彈,每天增加160萬桶,而增加態勢也將持續至年底。

IEA表示,COVID-19方面的最新消息較為樂觀,最近幾週的全球確診數下降,疫苗製造和接種持續有所進展,許多國家也開始鬆綁嚴格社交距離限制。

根據報告,IEA預估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將增加520萬桶,略低於先前預測,2022年則為每天增加320萬桶。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昨天預估,由於疫苗推出和經濟復甦,預計明年全球原油需求將超過疫情前的水準,OPEC與盟友已開始提高產量,迎合復甦需求。



點閱次數
45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