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化美國路州投資案 二次重估

  • 刊登日期:2021-07-23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以台塑化(6505)為首,總投資金額達百億美元的美國路州投資案一波三折,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昨(22)日透露,公司等待疫情明朗後,今年底會重新評估路州案投資效益,這將是該案的二次重估。

不過台塑集團高層主管私下透露,路州案「不會喊卡,只是時間問題。」因為這個案子好不容易已經拿到許可,環評也通過,未來這樣的機會不多,路州案一定會持續進行,只是景氣變幻莫測,台塑化會持續動態調整投資腳步及投資項目,不急著在某個時間點。

2020年初疫情還沒爆發前,台塑化就因為美中貿易戰造成石化景氣由極盛轉衰,重新出具評估報告,向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報告。此次因為疫情,台塑化再度重啟路州案的投資效益評估。

王文淵當初看中美國低廉的頁岩油氣,交付由台塑化主導路州案,另外台塑集團的南亞、台化、福懋也都參與,總投資金額上看百億美元,為台塑集團近年最大的海外投資計畫,擬分成兩期擴建,原本一期計畫2020年就要動工,目標2024年完工投產,不過從目前進度來看,計畫已確定延後。在現況方面,因為疫情,加上今年2月墨西哥灣發生罕見的冰風暴,當地環保團體開始有聲音,原本美國陸軍兵工署核發的土地開發許可證現在被暫時擱置,須重新評估部分內容。



點閱次數
455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