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輸美輪胎遭課反傾銷稅 華豐:對營運影響有限

  • 刊登日期:2021-07-23
  • 資料來源:中央社 / 台北23日電

華豐橡膠董事長沈國榮表示,雖美國針對台輸出的輪胎課徵反傾銷稅,不過對華豐影響有限,仍在可控範圍。他也宣布,今年起將改採半年度配息,預計今年10月將進行配息。

沈國榮22日在華豐股東會上指出,去年爆發COVID-19疫情,導致整體營運稍微衰退,不過,華豐進行人事改革及產線優化,將過去重勞力的產線改為自動化產線,有助提升獲利,讓去年度淨利大幅提高。

美國對台灣輸美「乘用車和輕卡車輪胎」課徵反傾銷稅,台灣稅率為各國最重。沈國榮指出,華豐轎車胎生產規模不大,輸美銷量相對有限,影響仍在可控範圍內。

他進一步表示,華豐致力於兩輪車胎,包含摩托車胎及自行車胎、全地形越野車胎、沙灘車胎以及特殊農業車胎及工業車胎。因此,即便美國對台灣輪胎廠課徵反傾銷稅,評估影響有限。

沈國榮也宣布,華豐自今年起首度改採半年度配息,預計今年10月可進行配息。



點閱次數
43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