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化:估第三季原油價格會持續上漲

  • 刊登日期:2021-07-22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台塑化今舉行股東會,對於下半年的原油價格走勢,董事長陳寶郎表示,預估第三季原油價格會持續上漲,每桶估約75至80美元,第四季則可能會隨著進入淡季需求量降低而下跌。

陳寶郎表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石油需求萎縮,石化產品價格大跌,利差縮減導致虧損,但下半年油價上漲,加上疫情趨緩帶動營運回溫,全年營收4153億元,雖然衰退36%,但仍維持獲利,而今年上半年自結稅後純益315億元,更比去年上半年虧186億元大增了501億元,每股純益3.31元。

陳寶郎指出,下半年的汽柴油出口外銷不成問題,而在路州投資進度,今年初已經通過環評,雖然工程因為疫情而停工,但預估到9月進度就會持續往前推進,年底前也會做出進一步的投資效益評估。

陳寶郎指出,今年隨著各國疫情趨緩及陸續解封,經濟活動有了逐步復甦的跡象,帶動了原油和各項石化品價格的上漲,整體的經營環境已經大幅改善,但近期OPEC+對原油產量的意見分歧、亞洲疫情的再次升溫,市場上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未來仍將保持謹慎的態度,持續提升公司的競爭力。

陳寶郎也說,除了透過動態調整的產銷計畫因應市場上的變化外,也會持續深化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技術在生產管理上的應用,在確保工廠穩定運轉的同時,以最適化生產來提高產品價值。



點閱次數
559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