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PET樹脂輸美 免繳反傾銷稅

  • 刊登日期:2021-05-05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編譯黃淑玲/台北報導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聯邦法院貿易法庭周一(3日)裁定維持原判,包括台灣、南韓、印尼、巴基斯坦、巴西等國的PET(聚乙烯對苯二甲)樹脂輸美沒有傾銷問題,確定不課反傾銷稅,讓國內遠東新、新纖等PET廠鬆了一口氣。

遠東新(1402)、新纖、南亞(台灣)等PET大廠昨(4)日表示,這個案子從頭到尾都沒有被課稅,目前的狀態也是不課反傾銷稅,最新宣判結果只是維持現狀,對公司營運不會造成影響。但此案纏訟多年,現在終於塵埃落定,對國內業者而言,總算可以鬆口氣。

此案起源於2017年,南亞塑膠美國公司、美商DAK Americas LLC、Indorama Ventures、M&G Polymers等多家美國業者,向美國商務部及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要求對台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輸美的PET樹脂展開反傾銷調查。PET樹脂是用來製造塑膠瓶等多種塑膠產品。

後來調查結果出爐,ITC在2018年駁回商務部的反傾銷稅決定,認定進口的PET未對美國產業造成重大傷害或威脅,不課反傾銷稅。之後相關美國業者再提上訴,美國聯邦法院貿易法庭本周最新宣布維持原判。

美國商務部先前認定,台灣、巴西、印尼、南韓及巴基斯坦等五國生產的PET樹脂以低於公平價格在美傾銷,擬針對進口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其中新纖被認為在調查問卷中未充分回答詢問,判以最高的反傾稅率45%;另一家大廠遠東新被判定課徵5.16%稅率,但都遭ITC駁回。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美國在2017年從台灣進口價值1.54億美元的PET樹脂,從巴西進口1.525億美元、從南韓進口1.273億美元、從巴基斯坦進口8,260萬美元,來自印尼的PET樹脂則價值4,490萬美元,雖然商務部認定這些產品在美國的售價低於公平價格,但未課徵反傾銷稅,因為ITC裁判指出,這些進口並未大幅傷害或威脅美國產業。

受理此案的貿易法院先前請ITC再次重新評估其結論,也就是在評估期間這些進口的價格並未遭大幅低估,供應受限才是市占轉移的肇因,而非價格太低。

ITC之後提供說明,但維持原本的結論,也就是PET樹脂並未嚴重傷害或威脅美國的產業。受理此案的貿易法院維持ITC新解釋。



點閱次數
51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