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下游補庫存 石化業不淡

  • 刊登日期:2021-05-0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買氣減弱下,泛用樹脂本周報價普遍回落,包括聚乙烯(PE)三大品項、聚丙烯(PP)等跌價每公噸10至35美元。惟市場認為,原油反彈走勢若不變,可激勵大陸五一假期結束後的庫存回補潮出籠,有利推升行情上攻,台塑(1301)等石化業者營運不看淡。

市場人士指出,步入4月下旬後,亞洲原料供應面增加,加上大陸下游廠家因五一假期接近對推高庫存意願轉弱,使得泛用樹脂市場近日來交易不如先前熱絡,使得各項原料處於弱勢整理。

以聚乙烯三大品項來看,LDPE跌價每公噸10美元,至於LLDPE、HDPE更跌價每公噸30和35美元;在PP部份也跌價每公噸30美元,而ABS、PVC報價持平,僅PS小漲每公噸20美元。

業者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盟國所組成的(OPEC+),日前在部長級會議決議5月起小幅提高產量計畫,顯示對全球原油需求復甦充滿信心,激勵油價連三天上漲。

不過,在原油漲勢下,預期下周五一假期結束後,對岸針對夏季消費旺季的到來,包括塑膠製品、家電和汽車等等下游產業均會展開一波補庫存行動,買氣增溫加持下,各供應商接單可望好轉,挹注營運上攻。



點閱次數
43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