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石化品漲價 台塑四寶營運逐季升

  • 刊登日期:2021-03-06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受到美國德州冰風暴影響,推升PVC、EVA、PP等多項石化品價格創新高,「台塑四寶」對於未來展望全面翻多,一致預估3月營收將比2月明顯成長,今年第1季優於去年第4季,且第2季還會更旺,成長態勢確立。

台塑四寶昨(5)日說明最新業績,由於2月中旬美國石化重鎮德州發生冰風暴,造成當地超過七成石化廠被迫停工,供應量劇減,影響全球石化產品供需平衡,推升國際原油及石化原料價格大漲。

台塑(1301)董事長林健男昨天表示,美國暴風雪造成石化原料供應縮減;另方面大陸今年推動在地過年,工廠停工減少,大陸客戶急於補庫存,帶動需求增加,連串變化使得市場供需嚴重失衡,各項石化原料價格已大幅上漲10%-40%。其中台塑的主力產品PVC,現貨價格創下歷史新高,EVA價格創下近九年新高、PP價格也來到近六年新高。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也說,大陸政府今年推動在地過年,解決企業工人返崗的困擾,下游廠商有訂單又有生產人力,開始意識到庫存的不足,年前備貨意向強烈,市況轉趨樂觀,又逢歐美石化廠生產設備異常,以及農曆年間的德州暴風雪,各項產品價格暴漲。

他說,現在石化品的價格持續創新高,如乙烯價格上看每噸1,200美元的乙烯、SM價格上看1,400美元,目前台化各項成品的市場情況都是正向。



點閱次數
51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