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日經:榮化赴美設廠 助美達成晶片本土化製造目標

  • 刊登日期:2021-02-0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李長榮化工總經理劉文龍受訪表示,正積極規劃該公司最大海外投資案--到美國亞歷桑那州建化工廠。

劉文龍表示,榮化與亞歷桑那州政府密切聯繫,設廠計畫將於今年稍晚定案,工程預估需時約兩年。

榮化是包括台積電、英特爾和美光科技在內全球多家晶片廠的供應商,生產晶片製程不可或缺的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

他說:「我們看到需求成長。主要經濟體開始理解半導體是戰略資源,晶片供應鏈有必要本土化。供應鏈的遷移和重組是過去數十年未見的事。大家開始理解,沒有領先的晶片生產設備和化學原料供應,先進晶片製造無法邁步向前。生態系統的每一部分都一樣重要」。

他說,由於供應先進晶片製程的化學物不能容忍任何變質,但台灣出貨到美國需時45天,想維持品質變得份外困難,因此,儘可能在靠近客戶的地點設廠是合理選擇。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榮化赴美設廠將滿足華府支持本土晶片製造、將供應鏈移回美國的目標。



點閱次數
44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