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布局高值化產品 中石化投資60億元頭份蓋精細化工廠

  • 刊登日期:2021-02-09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記者范榮達/苗栗即時報導

中國石油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布局高值化產品,投資約60億元在苗栗縣頭份廠區興建精細化工廠,今天上午動土,新廠增加147個工作機會,投產後可望成為國內指標性的高值精細化學品產銷據點,提高競爭優勢及創造更大的產值。

中石化精細化工廠建造工程計畫案,以頭份廠為精細化工主要生產基地,朝特化領域轉型突圍,推動工廠智能化管理、溫室氣體減量、導入自動化生產等方面,今天動土建廠,董事長陳瑞隆、苗栗縣長徐耀昌、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等人參加。

中石化精細化工廠將興建3棟4層建築,生產包含鄰苯基苯酚(OPP)下游光學衍生物,切入光學高端應用市場,及二元醇系列單體,結合自有聚合技術,廣泛應用於共聚酯產品上。此外,還有多用途尼龍產品,以利拓展更多元的下游產品線。

陳瑞隆表示,精細化工廠的設置,將致力發展具獨特性、專一性的高值精細化學品,持續擴張石化版圖,以達成永續經營目標,也希望藉此加深與頭份地區的連結,活絡地方經濟,達成中央、地方及中石化共創多贏的效益。

徐耀昌指出,中石化頭份廠1973年開始生產,員工9成以上都是苗栗在地人,精細化工廠將可增加147個工作機會,促進在地協力廠商發展,值得一提是中石化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回饋鄉里,投入公益事務,包括參與低收入寒冬送暖、提供國中小學獎助學金、認養濕地公園,嘉惠地方良多。



點閱次數
54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