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產學攜手 專班留廠逾9成

  • 刊登日期:2021-02-01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教育部推動產學攜手合作計畫,高雄多所公立高中職與企業近年開設特色專班,高雄高工與中鋼有合作專班,林園高中設中油化工科學班,仁武高中有石化產業專班,中正高工有台船造船專班等,專班留廠率達九成以上。產學攜手,學生畢業進入「鐵飯碗」國營事業比率高,更加強學習動力。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有些高中職學生不排斥畢業後即就業,加上產學攜手不乏被視為「鐵飯碗」的國營事業,開放保障錄取名額給專班,特色專班報考情形熱烈,招到的學生素質佳,學習動力強。

雄工表示,與中鋼合作的專班,已有四屆畢業生,每年留廠率九成以上,課程安排以就業技能為導向,訓練扎實。

林園高中與中油的化工科學班培育四屆畢業生。中油專班每年至少保障十名畢業生到中油工作,工作滿一年可申請進修,有機會接軌高科大化材系。中油肯定專班學生表現不俗,對企業形成良性循環,算是「CP值高的產學合作方案」。

除了公立學校設產學特色專班,私校也積極謀求與企業產學合作。中山工商與台電大寮訓練所合作開「輔導考取台電訓練專班」,校方利用寒暑假和課後時間,加強考科輔導及體能訓練,兩年來已有十三人如願進台電。

電機與電子群學生蔡峻亦、許晉豪加入專班後,找到目標與方向。中山電機與電子群主任吳明璋說,蔡峻亦國中成績不佳,選擇台電訓練專班後,學習動能更強。許晉豪從小就是爬樹高手,台電的登高測驗也難不倒他。



點閱次數
75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