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輪胎廠調度產能 降低美「雙反」衝擊

  • 刊登日期:2021-01-01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美國商務部針對台、韓、泰、越的輪胎「雙反」調查初判結果昨(31)日出爐,台灣意外被課最高稅率,台灣整體輪胎產業短線將面臨不小的衝擊。為此,國內各大輪胎廠昨天無心跨年,公司內部全忙著沙盤推演,全力調度產能到稅率較低的地區,希望能把影響衝擊降到最低。

這次台灣業者中,以南港(2101)稅率98.4%最高,外界普遍認為南港可能首當其衝。為此,南港昨天發布公告,表示擬將台灣新豐廠和大陸張家港廠的產能對調,新豐廠生產的轎車胎和輕卡車胎不出口到北美地區,改由張家港廠出貨。新豐廠的產能將轉供應歐洲等其他未受影響的地區及產品。

正新因為轎車胎輸美的比重不高,影響相對有限。正新主管表示,最近輪胎市場非常旺,正新打算先將原本出口到美國的產品,轉銷到其他地區;至於中長期,公司在泰國、印尼、印度都有廠,這些地區有些不受這次雙反稅率影響,未來可能移到這些地方生產。

建大的越南廠,在這次反傾銷稅調查中,獲得「零」稅率的優勢,未來輸美的轎車胎,可全部轉到越南廠生產,避開高稅率。建大越南廠三期剛完工不久,接下來公司打算加速採購機器設備,擴大越南廠的生產規模。



點閱次數
50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