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中油證實 將自查德運回第一艘成功自行開採原油船

  • 刊登日期:2020-11-1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中油今(12)日證實,身為查德礦區經營人,將自查德運回第一艘成功自行開採的原油船,目前正進行籌備調度中,預計最快12月運抵台灣,將創下中油海外油田探勘以來首例。

中油表示,該公司是於2006年在查德探勘發現油田,評估具經濟開採價值,經與當地政府交涉、擔任礦區經營人、實地生產,以及完成長度達約1,000公里的油管鋪設等基礎設施,終於自今年2月開始量產。

而為證明中油有能力把海外開採的原油運回台灣,該公司正著手規劃裝船作業,查德礦區所產出的第一艘出口原油船最近即可啟航,12月間抵達台灣卸油。

據了解,中油出資的OPIC非洲公司占查德礦區持股35%,並擔任礦區經營人,其他兩大股東則分別為大陸華信能源占35%,以及查德國家石油公司占30%。

另查德礦區油田自今年2月量產以來,目前14口生產井持續開採中,至今年10月已產出約145萬桶原油,預期今年平均原油日產量為5,800桶,後續並有增產規劃。



點閱次數
48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