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ABS利差擴大 台達化Q3賺一季遠勝一年

  • 刊登日期:2020-11-0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即時報導

ABS(苯乙烯共聚合樹脂)廠台達化(1309)今天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6.59億元,季增率高達102%,比起去年同期更是大幅成長66倍,刷新超過20年來的單季獲利新高紀錄,換算單季每股純益1.91元,對照去年全年每股獲利1.19元,等於賺一季遠勝過一年。

累積台達化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11.29億元,換算每股純益已達3.28元,已經超越過去20年的全年每股獲利。

台達化第3季獲利暴賺,主要受惠主力產品ABS大量應用在小家電產品等,受惠大陸政府為了振興經濟加強家電產品補貼,以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民眾居家時間變長,刺激小家電需求增加,連帶推升ABS的需求暴衝,價格也跟著扶搖直上。

而在成本端,ABS主要原料包括AN(丙烯腈)、BD(丁二烯)、SM(苯乙烯)等,因為市場供給寬鬆,價格維持相對低檔,順勢拉開台達化的利差空間。法人看好第4季ABS市場行情續旺,台達化營運有望續攀高峰。

受此激勵,台達化過去半年來股價狂飆,今天再大漲2元,收在33.6元,穩居近23年來的股價高檔,如果從4月底股災時的盤中低點6.23元起算,短短半年波段漲幅高達4.4倍,漲勢相當驚人。



點閱次數
535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