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化高值化產品 客戶非買不可

  • 刊登日期:2020-11-0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面對石化業逆風,台化(1326)全力搶攻高值化、差異化的利基市場。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昨(2)日信心滿滿地表示,汽車供應鏈的認證期很長,但一旦打進,就是很長的合作關係,不可取代性高。

洪福源說,以此次台化打入國瑞供應鏈為例,花了長達三年的時間開發與認證,未來其他對手想要取代台化,至少也得花三年時間。汽車零組件業界說,洪福源很瞭解產業,汽車領域的「時間門檻高」是最大的競爭障礙。

洪福源說,新冠肺炎對台化的影響大約到5月以後就已經過去了,現在台化面對最大的難題,是大陸石化新增產能大量開出,造成市場供過於求,使產品價格受到壓抑。台化積極衝刺高值化產品,未來即使有關稅,客戶非得向台化購買不可,這樣就可以不必擔心大陸新產能開出來。

洪福源說,今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化成功抓到兩點商機,讓台化的塑膠部門今年營收、獲利有機會逆勢打破歷史新高。一是很多國家今年因為疫情生產力降低,相較之下,大陸工廠從第2季以後就逐漸恢復,且後疫情時代下帶來新商機,成為新常態,這部分台化掌握到了。



點閱次數
59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