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八貫訂單 滿到明年5月

  • 刊登日期:2020-10-2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國內TPU(熱可塑性聚氨酯彈性體)機能性布料暨成品大廠八貫(1342),逆勢受惠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提出未來三年目標,美國每千人醫療病床數量要從目前的2.8床大幅拉高到五床,帶動醫療床墊需求大增,八貫目前接單已經滿到明年5月,看好今年營運有信心優於去年,明年再比今年成長一成以上。

八貫今年6月底遞件向主管機關申請上市,已經獲得主管機關審議通過,力拚11月底前掛牌上市。

面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八貫因為生產醫療床、醫療管材等,需求逆勢大增。今年前三季,八貫的醫療類產品營收占比,從去年的30%大幅拉高到43%,推升八貫自結今年前三季營收11.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已達2.65元,全年業績可望超越去年的14.4億元和3.04元。且法人看好八貫明年營收、獲利有望比今年再成長一成以上。

八貫董事長劉宗熹昨天表示,八貫的醫療床有將近八成是出貨到美國,主要客戶包括美國前兩大醫療器材廠商Hillrom和Stryker。這波新冠疫情,使得全球醫療床墊的需求大增,尤其是美國。

根據統計,目前美國每千人的醫療病床數量僅2.8床,遠低於日本的13床、韓國的12.4床,也不如台灣的7.2床,因為這次疫情,川普政府已經提出未來三年目標,要將美國每千人醫療病床數量大幅拉高到五床,這帶動醫療床墊需求大增,而這個布建不會是半年、一年就可以完成,預料這股商機動能可望延續三至五年。

劉宗熹坦承,最近因為大選的關係,一些美國醫療採購有暫時放緩,動能確實不像5、6月那麼強,但這應該只是暫時現象,從八貫目前的接單情況來看,訂單已經滿到明年5月。



點閱次數
559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