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聚 增資古雷案12億元

  • 刊登日期:2020-10-2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兩岸共同合作的福建古雷案蓄勢待發,首波PP(聚丙烯)產能預計今年底開出,配合新廠投產,主導台方投資的台聚(1304)昨(28)日公告一系列增資計畫,包括透過代表台方的旭騰投資,增資古雷人民幣3億元(約新台幣12.78億元)。

台聚昨天公告一系列增資計畫,包括現金增資子公司連勝環球748萬美元(約新台幣2.1億元),現金增資恆凱環球4,224萬美元(約新台幣12.1億元),和現金增資旭騰投資5,226萬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元)。

台聚主管說明,上述子公司為一層一層的架構,最上一層連勝環球為台聚和亞聚共同設立,下一層為恆凱環球,最後則是代表台方投資者的旭騰投資,旭騰主要股東包含台聚集團、聯華實業、中鼎及和桐集團等。上述現增計畫的最後目的,就是為了古雷案的增資,旭騰投資在這波增資中,加碼古雷人民幣3億元。

古雷案為兩岸首度合作的煉化一貫廠大型石化投資案,由台方及陸方各持股50%。大陸方面以中石化、福建煉化為首,台灣方面投資廠商則包括台聚集團、聯華實業、中鼎及和桐集團等,以旭騰投資為代表。

目前古雷已完成低壓製程設備裝置,首波PP預計年底投產,初期丙烯原料採用進口;接著為高壓製程,乙烯等產線預計明年8月投產。另外與台聚集團關連較大的EVA項目,預計產能開出的時間大約會落在明年下半年,屆時可望為台聚營運挹注新動能。



點閱次數
1980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