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世銀上修油價展望 但警告疫情將造成持續性影響

  • 刊登日期:2020-10-23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對石油需求產生「持續性影響」,也預測隨著大宗商品市場從疫情衝擊中復甦,金屬和農產品價格預料溫和上揚。

世界銀行上修2020年和2021年的平均油價預測值,從4月的預估值分別調高至每桶41美元和44美元,此時需求緩慢復甦,供給限制也持續鬆綁。不過,這項數據上修後仍遠低於2019年的每桶61美元水平。在能源市場外,金屬和農產品價格預料走高。

油價從4月的暴跌迅速回升,但這個復甦步調已停滯,因疫情捲土重來,促使各國政府重新審視重啟經濟的計畫。儘管經濟刺激措施有助抵銷疫情衝擊,但疫情仍對大宗商品出口構成挑戰,一旦疫情延燒,決策者須允許經濟順利調整到「新常態」。

根據報告,疫情還可能對石油需求產生「持續性影響」,主要透過改變消費和就業行為。航空旅行可能永久減少,主因企業偏好遠距會議,導致商務旅行減少,這會降低航空業的燃料需求。

世界銀行旗下Prospects Group負責人Ayhan Kose說:「在後疫情時代,這些國家須更積極執行政策,減少對石油收入的依賴」。

世界銀行預測,金屬和農產品價格將在明年持續溫和上揚,預估分別上漲2%和1%,

其中金屬價格受中國大陸經濟快速復甦所提振,農產品價格也將上漲,主因全球糧食供應受干擾。



點閱次數
511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