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波力碳纖維複材汽車輪圈在AMPA展出 年產能可達2.4萬顆

  • 刊登日期:2020-10-20
  • 資料來源: 經濟日報 /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波力-KY(8467)將於「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首度展出最新開發的碳纖維複材汽車輪圈。波力表示,目前共有十座汽車輪圈爐台可供生產,年產能可達2.4萬顆汽車輪圈,未來將分階段逐步提升產能。日前參加深圳國際汽車改裝服務業展覽會,已和14家高級汽車銷售店或改裝店合作,打造Bonny碳纖維複材汽車輪圈的經銷旗艦店,第一階段於中國大陸一線城市成立20家經銷旗艦店,第二階段將擴增為60家。

波力-KY表示,由碳纖維輪輞與鍛造鋁輪輻組裝,相較於鍛造鋁合金輪圈,重量減少30%;且客戶能在不改變輪輞的情況下,根據輪輞孔洞更換輪輻,選擇性大。利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輪圈,除了減輕重量,還能夠提高加速與制動性能,同時減少燃料的消耗。碳纖維作為汽車材料的優點為重量僅鋼材的20%~30%,強度是鋼材的7倍。

波力-KY目前多款碳纖維複材汽車輪圈已通過第三方機構德國TÜV與美國SAE J2530產品檢測,中國大陸極寒氣候路測,以及成都到拉薩的極端路況測試。

波力是碳纖維複材產品開發與製造商,主要產品為冰上曲棍球桿、羽球拍、網球拍與相關運動配件等,為全球最大冰上曲棍球桿製造商。近期更以碳纖維複材為核心進行產品多角化,憑藉自身研發,跨足碳纖維輪輞與鍛造鋁輪輻組裝的汽車輪圈,成功跨領域進入汽車工業範疇,搶攻汽車輪圈改裝AM市場。

除碳纖維複材汽車輪圈,波力本業也持續積極研發,成功推出世界最輕量355公克冰上曲棍球桿與68公克專業攻防型羽球拍。



點閱次數
50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