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自行車胎需求增 建大楊銀明:訂單滿到明年下半年

  • 刊登日期:2020-10-08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進入後疫情時代,歐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需求大增,建大(2106)總裁楊銀明今天表示,建大的自行車胎最近被客戶訂單追著跑,目前接單已經滿到明年下半年,這是過去沒有的現象;且由於供應吃緊,價格9月已經有調漲,平均漲幅3%-5%,有利建大獲利表現。

楊銀明今天出席「台灣CEO 100強」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疫情帶動自行車需求大增,加上電動自行車的成長情況也相當不錯,而這些都要用到輪胎,這幫助建大目前自行車胎訂單的能見度已經看到明年下半年,是過去沒有過的現象。

建大目前包括天津廠、昆山廠、越南廠、印尼廠的自行車胎產能都是滿載,總計日產能約達到20多萬條,目前各廠都有一些擴產動作,預計到明年中自行車胎產能可較目前再增加40%-50%。

進入後疫情時代,歐美許多民眾基於防疫考量,改以自行車或電動自行車取代大眾運輸,帶動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需求暴增,自行車胎出貨跟著水漲船高。國內輪胎廠以建大的自行車胎營收占比較高、超過兩成,成為最大受惠者。

建大第2季包括毛利率、營益率、稅後純益率「三率三升」,單季稅後純益4.6億元,比起第1季淨損5.24億元成功「轉虧為盈」,換算單季每股純益0.53元。法人看好建大下半年因為高毛利率的自行車胎出貨比重提高,毛利率可望繼續維持高檔。



點閱次數
483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