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英QS世界大學石化工程學科排名 中山大學全國唯一入榜

  • 刊登日期:2020-09-07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近日新增地質學、地球物理學及石化工程三項學科排名。中山大學在「石化工程」領域居全球51至75名,為全國唯一、首度搶進此學科排名的大學,入榜科目數更達17學科。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每年二月進行大學學科領域評比,關注全球高校的學科發展與實力,其學科排名包含了藝術人文、工程與科技、生命科學與醫學、自然科學及社會科學及管理五大指標領域,總計51個學科排名。每個指標的權重因學科領域而有所不同,而主要的關鍵指標則包含了學術聲譽、雇主聲譽、被引用次數,及H-指數。截至目前,台灣共有16所大學進入QS學科排名行列。

中山大學校務研究辦公室主任郭紹偉表示,材料科學、物理、化學工程等領域,是學校研發能量強項領域之一。除了晶體研究中心外,化學、物理、機械、光電領域對石化工程投注研究能量,並攜手多所國際頂尖大學進行跨國合作及研究發表。中山已連續兩年與台大、成大、清大及交大名列全國前五強;近三年學科排名入榜數更由12學科進步至17個學科。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中山在學術發表的「領域權重引用影響力指標」也逐年成長,從2017年FWCI值0.89至2019年已提升至1.18,與其他頂尖大學相較,中山大學最年輕、教師數最少,教師近來年的學術研究表現,無論是學科數量或品質,都可圈可點。



點閱次數
416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