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車市回溫 輪胎雙雄正新、建大9月營收衝高

  • 刊登日期:2020-10-12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 記者曾仁凱/即時報導

受惠下游車市逐漸回溫,國內「輪胎雙雄」正新(2105)、建大(2106)今(12)日同步公布9月營收,分別創下今年單月營收新高及次高。

正新9月營收96.43億元,年增5.5%,單月營收年增率連續兩個月「翻正」;也比8月成長2.6%,已經是連續第五個月營收走揚,衝上今年單月營收新高。

建大9月營收27.55億元,年增0.13%,也較8月再成長2.3%,為今年單月營收次高,僅次於7月的29.22億元。

正新主管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正新大陸廠一度停工;加上之後歐美也跟著封城,大家不出門減少開車,以及各大歐美車廠因為防疫而停工,都造成輪胎市場需求急凍,不過現在需求已經慢慢回來。雖然沒辦法一下子出現很大的成長,但最壞的時間已過,公司營收穩步墊高,年增率也重新翻正。

9月初因應天然橡膠、合成橡膠、碳煙、簾子布等輪胎上游重要原料成本上漲,業界龍頭普利斯通先前率先喊漲,各業者陸續跟進,包括自行車胎、輕卡車胎等價格都有調漲,也有利輪胎廠營收推升。

其中自行車胎的部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通勤習慣改變,歐美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大賣,推升自行車胎的需求,建大董事長楊銀明最新表示,建大的自行車胎最近被客戶訂單追著跑,目前接單已經滿到明年下半年,為過去沒有的現象,將有利輪胎廠後勢表現。



點閱次數
527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