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台塑四寶本季展望 營收會更好

  • 刊登日期:2020-10-09
  •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三大利多齊發,「台塑四寶」第3季合力大賺近500億元,創下兩年新高,終於一吐去年美中貿易戰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悶氣。展望第4季,四寶一致預估本季營收將優於上季。

台塑四寶第4季展望,以台塑(1301)最為樂觀,台塑董事長林健男昨(8)日表示,由於8月底美國颶風的影響,部分石化同業宣布因不可抗力減少出口量,帶動亞洲地區石化產品價格上漲;加上台塑本身第4季歲修廠數比第3季減少,開動率提高,樂觀預估公司本季營收將明顯優於第3季。

另外南亞預估第4季營收較第3季略增。台化看第4季營收會比第3季高。台塑化同樣預期第4季煉製毛利會比第3季小幅回升。

不過在樂觀中仍帶隱憂,台塑化總經理曹明分析,台塑化第3季獲利大幅改善,很重要一塊來自乙烯、丙烯等烯烴類產品獲利還不錯。不過第4季以後將面臨風險,包括大陸新廠的產能陸續開上來;而先前各大同業歲修,到11月將陸續結束,都會造成市場供給增加。



點閱次數
464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