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值化要聞

陳國棟接任中油石化部執行長 推產業高值化重工安環保

  • 刊登日期:2020-10-07
  • 資料來源:聯合報 / 記者徐如宜/高雄即時報導

台灣中油公司今天舉行石化事業部執行長布達典禮,由副執行長陳國棟升任,總經理李順欽主持監交。陳國棟宣示任內目標,工安環保方面要更新老舊鍋爐,推動製程安全管理系統,完成管線IP檢測及建立機械設備可靠度。

陳國棟畢業於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民國70年進入中油公司,從最基層實習員做起,歷經機械工程師、企畫控制師、經理、副廠長、廠長及副執行長。服務40年經歷單位及督導業務眾多,管理經驗豐富,資歷完整。

李順欽表示,陳國棟是石化事業部少數擁有工程與工廠操作管理背景的單位主管,升任石化事業部執行長可謂實至名歸。

陳國棟表示,石化事業部成立至今30餘年,經歷三輕、四輕工場的建廠、試爐,接著舊三輕工場除役、新三輕工場建廠,肩負著國家能源供應穩定的任務。在歷任執行長及各位同仁的努力下發展至今,一路走來實屬不易。

工安環保一直是中油最重視的課題,陳國棟宣示任內目標,工安環保方面要更新老舊鍋爐,推動製程安全管理系統,完成管線IP檢測及建立機械設備可靠度。在高值化方面,全力與煉製與綠能研究所密切配合。人力資源方面則要強化同仁操作、維修、技術等核心技術能力,降低人力斷層影響。石化事務部未來將朝短、中、長期的既定規畫邁進,追求產業升級、高值化及事業部最大績效,同時也會做好睦鄰工作,持續投入地方公益建設。



點閱次數
552
目前評價
0.0
評價


BACK
回頂端